English

教科文卫短波

2000-06-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兰州大学网络教育学院成立

本报兰州6月2日电(记者马振华)一所无院墙的遍布全省的新型大学——兰州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今年将开始招生。这所大学是由兰州大学、甘肃省邮电管理局和甘肃省教育厅联合建设的。今日上午,三方在兰州大学举行了签字仪式。该学院将在全省开展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以“宽进严出”的原则开展专科起点升本科、高中起点升专科、升本科等学历教育。同时,还将开展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岗位培训、证书考试和自学考试助学活动等非学历教育。

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拉开序幕

本报北京6月2日电(记者林和文)团中央、全国学联与和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今天在京举行了第二届“挑战杯”万维投资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合作签字仪式,从此,第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拉开了序幕。此次竞赛是由团中央、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这项活动要求参赛学生组织优势互补的团队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产品或者服务,围绕产品或服务,形成一份具有市场价值和可操性的商业计划书。竞赛分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活动历时6个月。

送科技电影下乡活动正式启动

本报北京6月2日电(记者李春利)“2000年名优企业联合送科技电影下乡”活动,今天在全国10个省市全面启动。这项活动历时两个月,将在浙江、江苏、安徽、福建、陕西、黑龙江等10个省市的290多个市县的乡村免费为农民放映科技电影和优秀故事片近1.5万场,其中包括《良种包衣》、《无公害蔬菜》、《节水灌溉》、《杂交水稻》等一批科技影片。

这次活动的主办单位北京迪新文化发展中心同时还宣布,这项活动的第二期正在积极筹备中,将在北京、天津、河北等15个省市的400多个市县为农民送科技电影2万多场。

纪录片《天安门》获国际电影节银奖

本报北京6月2日电(记者郑北鹰)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天安门地区管理委员会监制、北京威煌国际广告传播有限公司和天安门旅游服务集团联合摄制的4集电视纪录片《天安门》日前在美国休斯敦国际电影节上获银奖。该纪录片是第一部全面反映天安门历史与现实的大型电视系列片,这部影片通过丰富的历史资料镜头,介绍了天安门的历史、建筑特色。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